ILM成立VR實驗室ILMxLab

ILM與母公司Lucasfilm宣布成立VR的ILM體驗實驗室(ILMxLAB)的新部門,結合ILM、天行者音效(Skywalker Sound)一流的技術人才。ILMxLAB目標是為了在故事製作,技術的創新,還有國際的電影創作上,創造出身歷其境的體驗。該部門將開發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Realtime電影院,與主題公園的故事等體驗創造。

ILMxLAB Launch

虛擬製作(Virtual Production)也在這幾年變成非常熱門的議題,這幾年的FMX都有Session來對於虛擬製作做分享與討論。使用這樣的流程可以讓各種層面的製作重複的機率降低,利用Realtime技術,快速製作影片製作需要的架構,並且可以快速的整合前製(Pre Production),與後製(Post Production),也包含遊戲的製作。這幾年的大型特效片也都靠虛擬製作做PreViz,這次ILM建立這樣的部門為的就是利用遊戲的即時技術(Realtime Rendering)加上VR,看看能不能在電影故事的製作上應用,將電影製作與電影的體驗上做出全新的可能性。

ILM在去年的GDC 2014中就有展示相關Realtime的虛擬製作技術的整合。透過即時的motion capture與遊戲引擎的整合,在電影製作的即時預覽上,呈現出高品質的影像結果。

GDC 2014 Demo

ILMxLAB-4

ILMxLAB-5

ILMxLAB-1

ILMxLAB-2

ILMxLAB-3

indigo

電腦動畫工作者,在業界打混十餘年,喜好SGI骨董電腦,分享新技術,動畫流程開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