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提供 USD 預先編譯版本下載

因 Nvidia 提供了NVIDIA Omniverse™的即時協作平台,後端所使用的資料格式就是以 USD 為基礎,因此提供了預先編譯(prebuild)的版本供開發者下載。

NVIDIA Omniverse™是 Nvidia 提供在 RTX 架構出來時,發表說要建立一個基於RTX架構的協作平台。透過該平台可以在各視覺公司間交換並視覺化 Asset 元件,該平台可以透過 RTX 的技術,加上USD 與 MDL 的資料結構的整合與 USD 的 hydra,並利用Optix,DXR 與 Vulkan 的繪圖API建立即時算圖的結果。

因為 USD 在編譯時需要的 Dependency 非常多,因此如果是個人自行編譯的話門檻相當高。光是 OpenImageIO 就非常複雜了。如果還要加上 Alembic 與 OpenVDB,或arnold shader 的 schema,困難度更高。這次 Nvidia 提供預先編譯的 USD,也算是造福一些想要嘗鮮 USD 使用者。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看看。

不過官方的 USD 原本只提供 Python 2.7 的 binding,有鑑於 Python 2.7 在 2020 就會結束支援。NVidia 的版本預先編譯的版本也提供了 Python 3.6,這個部份如果需要與 Maya Python 操作的話就會有問題。因此這個版本也算是一個獨立分支的版本。

下載頁面
https://developer.nvidia.com/usd

下載檔案
Windows版本
Linux版本
OSX版本

教學資源
USD教學

indigo

電腦動畫工作者,在業界打混十餘年,喜好SGI骨董電腦,分享新技術,動畫流程開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