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放棄CUDA對macOS 的支持

Nvidia 將在許多 GPU 算圖引擎中使用的GPU計算平台“CUDA”,放棄對macOS的支持。

根據 CUDA Toolkit 的 Release notes,本週的10.2更新將是“最後一個支持macOS開發和運行CUDA應用程序的軟件”

Nvidia GPU的Mac用戶所面臨進一步的障礙

Nvidia決定停止在CUDA中支持macOS的決定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多年來,蘋果一直沒有在其工作站和筆記本電腦中包含Nvidia GPU。

現有的Apple電腦都以Intel整合式繪圖晶片作為標準配備,專業工作站,例如Mac Pro,iMac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也提供了AMD的顯示卡。

這使得想要在macOS使用CUDA支援Nvidia顯示卡的算圖引擎的使用者只有外部機箱的GPU(eGPU)可以選擇。

然而,由於缺少當前Nvidia卡的圖形驅動程序,去年在macOS 10.14發行版中,即使在eGPU中運行Nvidia硬體也變得更加困難,
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為Apple高層不希望支援Nvidia的硬體。據內部消息表示,這可能跟Nvidia的專利權有關,現有的Apple不採用Nvidia的顯卡也都與不願意支付相關專利授權費用有關,但對外聲稱取決於功耗的問題,這也導致了Apple的在macOS中電腦可使用Nvidia的晶片量相當的有限,與Mojave一起使用的僅有的兩張Nvidia卡是GeForce GTX 680和Quadro K5000。

2018年10月,Nvidia像以往一樣公開發表聲明。在Nvidia開發人員網站上的常見問題解答中,該公司表示,蘋果應為Mojave缺乏網絡驅動程序而負責。

Developers using Macs with NVIDIA graphics cards are reporting that after upgrading from 10.13 to 10.14 (Mojave) they are experiencing rendering regressions and slow performance.

Apple fully controls drivers for Mac OS. Unfortunately, NVIDIA currently cannot release a driver unless it is approved by Apple.

Our hardware works on OS 10.13 which supports up to (and including) Pascal.

該Note表示Apple控制了macOS的驅動程式,在升級10.13 to 10.14 (Mojave) 無法得到硬體加速而造成性能降低,除了得到Apple的允許,Nvidia無法提供驅動程式,而且硬體只支援到Pascal的規格

那麼,哪些GPU算圖引擎並不需要CUDA

由於主要的商用GPU算圖引擎(包括OctaneRender,Redshift和V-Ray GPU)當前需要CUDA,這給希望使用其GPU進行算圖的Mac用戶帶來了不小的問題。

希望使用Nvidia的OptiX框架的算圖引擎開發人員(越來越多地用於在Nvidia的當前RTX GPU上實現硬件加速的光線跟踪),也需要CUDA Toolkit。

雖然某些GPU算圖引擎(例如Blender的Cycles引擎)通過OpenCL支持AMD卡,但macOS 10.14中甚至棄用了 OpenCL支持,而支持蘋果自己的 Metal 2 API。

現在很少有GPU渲染器支持Apple Metal API:AMD自己的Radeon ProRender是為數不多的例外之一,Redshift 和 OctaneRender在 Apple 的 WWDC 2019上宣稱有與Metal相容的版本。但是在Arnold與RenderMan的XPU上還不明確。

相關新聞
Nvidia Drops MacOS support for CUDA

indigo

電腦動畫工作者,在業界打混十餘年,喜好SGI骨董電腦,分享新技術,動畫流程開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