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fx 發表 Houdini 14

Sidefx發表Houdini 14的版本,此次的版本擁有新的Position-Based Dynamics Solver,新的人群系統(Crowd pipeline tool),強化的使用者介面,梳毛髮工具(grooming tools for hair and fur),提供給VFX的藝術家與動畫師與遊戲製作中最佳化的效率與更好的可擴展性。

新的Position-­Based Dynamics的多重物理環境適合用於濕或乾的沙的模擬。依靠自家的VEX-based Operator提供了多線程(Multi-threaded)的效率,新的Solver可以執行在CPU或以OpenCL為基礎的GPU上來模擬沙的效果,使用者可以建立固體,片體,或繩索來建立Soft-body,布料與線的模擬。

Bullet and Sand/Snow simulations

Sand/Snow RnD

新的人群系統使用友善的封裝過的Agent基本類型,使用FSM(Finite State Machine) solver與硬體的加速顯示人群的instance。該系統無縫連結到Mantra的算圖引擎並提供人群的佈局(Layout),轉向(Steering),碰撞迴避(collision avoidance),配合地形(terrain adaptation),動作混合(motion blending),追蹤目標(look­-at targets)的控制。

人群系統的流程主要適用於中或大的背景,沒有交互執行基本運動的人群,可以無縫的與物理的元件互動,像是Bullet引擎,流體(fluids) 與沙(sand),在未來的版本將會加強,來支援更複雜的Agent互動的AI系統,達到Hero品質的人群效果。

在Houdini 14中,大量的工作建立在使用者經驗下,從(預選高亮顯示)preselection highlighting到新的控制柄(handles),改進的環狀邊界選取(edge­ loop selection),包含支援UDIM的UV展平工具(UV Flatten)與UV佈局(UV Layout),梳毛髮工具(grooming tools for hair and fur),先進的可視覺化架構,自定義面板工具等等。此版本讓藝術家在工作上更容易程序化。
Grooming Hair

同時也讓動畫師享受到新的更快的動畫編輯器,動畫層和Rig的播放與顯示上顯著的速度提升。

Houdini 14詳細功能

indigo

電腦動畫工作者,在業界打混十餘年,喜好SGI骨董電腦,分享新技術,動畫流程開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