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 買下 Solid Angle

image_four_column2
這算是今年的重要新聞之一,在Nvdia把Mentalray拉回自家做開發後,一直有傳言Arnold會在之後加入Maya陣營,甚至是內建於Maya中,取代Mentalray的成為Maya內建標準Renderer。據官方的說法加入Autodesk可以讓Arnold的團隊更專注於開發Renderer,提升其品質與效能,同時能兼顧把市場擴展得更大。在FxGuide訪問Marcos Fajardo(Solid Angle創始人)的內容中提到,此次的交易將會直接衝擊到Mentalray與V-Ray的市場,當Arnold免費內建到Maya裡時,會讓使用者直接選擇Arnold,也會大量的讓使用者增加。

Autodesk透過這項交易,也可以補足在高端視覺與多媒體應用的部分,包含已經在雲端算圖(Cloud Rendering)的應用,之前Google的ZINK服務也是透過Arnold佈署雲端的算圖服務。這次交易據Marcos表示將會釋出100%的股份給Autodesk,將完整的經營權給予Autodesk,包含技術與團隊,讓自己可以專注於開發的部分,還有開發的方向。Solid Angle的名稱還是存在,並持續推出Houdini, Cinema4D, Katana與正在進行的Max的plugin應用,使用者也可以透過Solid Angle來購買。

相關連結

  • 官方新聞
  • (FxGuide)-Autodesk Buys Arnold
  • indigo

    電腦動畫工作者,在業界打混十餘年,喜好SGI骨董電腦,分享新技術,動畫流程開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