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Angle發表Arnold 5.2

Solid Angle發布了Arnold 5.2。新的Arnold 5.2更新內容包含新的Bake Texture流程,的新Sheen效果與內建Cryptomatte。新版也提供新的cell_noise shader。

Sheen

新的版本在Shader中提供新的Sheen BSDF的參數,旨在模仿具有微纖維的表面外觀,如桃子絨毛或天鵝絨。
Sheen Image Examples

sheen_01 sheen_02 sheen_03
新的Bake Texture流程

新的Arnold支援了新的uv_camera節點,用於參考多邊形的uv空間來生成貼圖。用於貼圖bake的流程。

效能的提升

Arnold 5.2 效能的提升包含,對Adaptive subdivision在單一線程提升了2到3倍的速度,加速了對OpenEXR讀取的效率,降低了OptiX denoiser的GPU的記憶體使用量,還有noice denoiser的改進。

Alembic

內建的Alembic程序庫更新至1.7.5的版本。新增了一個object_transform 參數,允許在幾何元件生成時做位移的transform。也提供了新的make_instance參數,以便Alembic procedural 將自動建立多個Alembic procedural中存在的instance,不過還在實驗階段。

相關連結
Arnold 5.2中的新功能的完整列表

indigo

電腦動畫工作者,在業界打混十餘年,喜好SGI骨董電腦,分享新技術,動畫流程開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