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工廠動畫在OpenEXR 2.2貢獻Lossy Compression 壓縮標準

dreamworks-animation-contributes-lossy-compression-openexr-2.2
夢工廠動畫(Dreamworks Animation)貢獻自己的專利技術,將高製作品質的壓縮格式Lossy Compression Codec加入至OpenEXR的標準中,DreamWorks Lossy Compression策略上移除了在特效與動畫製作流程中常用的floating-point(浮點)High Dynamic Range(HDR)格式的資訊,該技術是由(PDI Dreamworks)首席工程師Karl Rasche所發明,保留視覺上的品質沒有壓縮失真,擁有良好的解壓縮效率,與使用固定範圍圖像的近似大小減少了HDR浮點圖檔的大小,壓縮品質已經透過夢工廠動畫的特效製作驗證了。

OpenEXR的開發者,Industrial Light & Magic(ILM)已經確認夢工廠的Lossy Compression會在2014/8/10日在OpenEXR 2.2中發布,API與現有的版本相容。不同於現有的lossy OpenEXR compression格式,夢工廠的Lossy Compression允許可變的lossiness來平衡視覺品質的平衡與基礎結構資源。此外,此次貢獻包括PIZ的壓縮顯著的加速。

“在預設壓縮格式沒有明顯的壓縮失真令人印象深刻,反覆的在應用程式使用同一個圖像在第一次壓縮後沒有更進一步的損失,相較於其他的標準的lossy方法,這個新技術在類似的壓縮比中製作出更高品質的圖像,而且解壓縮圖像非常快”,Ed Hanway(ILM R&D Supervisor)說,”我們歡迎增加技術到OpenEXR”

Dave Walvoord,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VFX supervisor指出:”使用夢工廠的Lossy Compression的圖像有令人驚嘆的高品質與無瑕疵,不用像其他的壓縮技術處理圖像雜訊,在我們緊密的製作流程中節省寶貴的時間。”

夢工廠的Lossy Compression是該工作室走向open source軟體來使圖像技術進步的另一個例子。

參考資料
DreamWorks-contributes-Lossy-Compression-to-OpenEXR 2.2

indigo

電腦動畫工作者,在業界打混十餘年,喜好SGI骨董電腦,分享新技術,動畫流程開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