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kel Pro PointCloud 2 and Body 2

Jasper Brekelmans發表Brekel Pro PointCloud 2 與 Brekel Pro Body 2這兩個應用程式,使用point cloud來作為Markerless Motion Capture與其他3D軟體的運用,新版本使用Kinect V2 SDK所重新開發,可以track垂直達84度,水平54度的範圍,在同一個場景中同時可以track達六個人物。

Brekel Kinect Pro Body v2

Brekel Kinect Pro PointCloud v2

自從TOF(Time of flight) camera問世後,有相當多的人都在應用這樣的技術來加速3D的製作,包含應用在低成本的Markerless Motion Capture,現有的技術瓶頸在如何分析Kinect所得到的point cloud資料,利用好的快速的演算法來match body shape或其他造型的意義,做出正確的對應骨架資訊。在modeling方面也就是利用point cloud資料快速產生mesh,加速pipeline中的製作。

不過現有技術存在著解析度不足,point cloud資料過大,演算法的效率問題,在應用上仍然有相當大的挑戰,在今年的SIGGRAPH也有不少的paper發表,如果有更新的TOF camera的sensor發表,應該未來會有更新更好的發展。

該作者也有Demo了多個Kinect sensor的測試,之後應該也會推出相關應用。
http://brekel.com/multikinectv2/

indigo

電腦動畫工作者,在業界打混十餘年,喜好SGI骨董電腦,分享新技術,動畫流程開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