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ndry收購Made With Mischief公司

foundry-acquires-made-mischief

The Foundry收購擁有特殊繪圖專利的軟體Made With Mishief的公司,Mischief是一個Pen based的sketch繪圖軟體,可以無限的大小繪製圖像,並以相當小的檔案大小儲存,並以優雅,乾淨的界面融合了成熟的基礎技術。

該軟體所使用的核心技術為ADFs(Adaptively Sampled Distance Fields),也是The Foundry這家公司繼收購Luxology的MODO進軍3D軟體市場,進軍2D的軟體市場。

ADF技術一開始是為了3D軟體應用,Mischief使用於2D的Paint功能中,擷取自MODO團隊沒有時間了解的用於加強3D建模與雕塑模型的ADF技術。

Adaptively Sampled Distance Fields (ADFs)是一種表達2D或3D Shape的一種方式,這種方式可以改進 drawing(繪畫), rendering(圖像彩現), collision detection(碰撞偵測),也用於Adobe Flash與Amazon Kindle的外框(Outline)字形核心,可減少複雜字形的檔案大小,適合作為手寫字形的儲存方式。

ADF方式所表達的筆刷,也具有數學上的效率,可以在硬體上做快速的繪製與旋轉縮放,並且在將檔案輸出前,有不受限制的解析度,特別是儲存檔案的大小,比起傳統的Vector(向量)為主的技術,可以儲存更多細節的筆刷。

1021672-frontcarly

 

New Features in V2.0:

  • Free version (with limited functionality)
  • New Panel UI
  • Trackpad support – Mac for navigation
  • Multi-touch
  • Eight Custom Swatch Palettes 
  • Editable Hex and RGB values
  • Six dockable Brush and Eraser Versions 
  • Control for Minimum brush size
  • More Hotkeys assignments 

現在Mischief只是一個2D的繪圖軟體,但是該技術可以使用在3D上,開發內部甚至討論在4D上的應用。

相關網站

indigo

電腦動畫工作者,在業界打混十餘年,喜好SGI骨董電腦,分享新技術,動畫流程開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